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第一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3  阅读次数:10676

为了营造更加浓郁的学术氛围,搭建师生学术交流平台,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科与科技办公室策划并推出了“农业与生物学院学术沙龙”活动。12月2日中午,第一期学术沙龙在学院农科创新大楼104会议室举办。学院植物科学系长聘教轨副教授刘振华作了题为Evolutionary Mechanism Underpinning Metabolic Diversity in Plants的学术报告。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薛红卫、副院长方亚鹏、学科与科技办主任刘娇月以及学院的60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期沙龙由学院学术沙龙组委会成员、植物科学系长聘教轨副教授沈乾主持。

 

院长薛红卫致辞

 

学院学术沙龙组委会成员、植物科学系长聘教轨副教授沈乾主持

 

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薛红卫为本期学术沙龙致辞。薛红卫院长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术沙龙的举办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学术互通,拓宽思路,切实提升学术科研水平,共同营造更加浓郁的学术氛围。

植物科学系长聘教轨副教授刘振华作学术报告

 

报告中,刘振华老师介绍了通过研究植物基因簇在物种内和物种间的多样性,为进一步理解自然界天然小分子的多样性进化机制提供的新见解以及为合成生物学开发新的天然活性产物提供的理论指导。

 

 

学术报告内容精彩,现场师生认真聆听并积极提问,学术氛围十分活跃。

“农业与生物学院学术沙龙”活动由学院学科与科技办和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共同主办,每周三中午组织一次活动。报告人以院内教师、博士后为主,后期将会根据需要邀请校外专家以及工作出色的博士生为大家分享最新的科研成果,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激励师生更加积极地进行学术交流,助力学院科学研究事业的发展。

学科与科技办公室供稿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