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处副处长、学生事务中心主任汪雨申一行到农业与生物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9  阅读次数:13350

       11月17日,学生处副处长、学生事务中心主任汪雨申,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程茵,学生事务中心综合部主任满艺,学生事务中心奖助学金办公室主任古莉到农业与生物学院调研院系的奖学金评审情况和学业发展支持计划。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学工办主任金丽鑫、思政教师魏佳妮、李明参加调研座谈。

 

 

       郑浩从学院的快速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布局、人才培养目标和特色、实践科创成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了学院的整体人才培养情况。他强调了学院的奖学金评审导向,根据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学生培养目标的不同,调整奖学金评审侧重点。此外,他还详细介绍了针对各个层次学生的具体评定标准、评定流程以及工作机制。   

       郑浩围绕学生生源地分布、近年来学生学业问题、毕业去向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学院学生的学业发展情况。学院以“学在交大”为导向,打造了具有学院特色的智耕农源学业分享平台,围绕线下团队建设、线上资料分享、学业信息传递、专业能力拔尖四个方面,稳步提升了新生适应性、科创竞赛能力和学院整体学风质量。

       汪雨申充分肯定了农业与生物学院在奖助学金评审及学生学业发展方面的工作。他指出,奖学金必须以“育人”为目的,争取做到精准评奖,把奖学金真正颁给优秀的同学。汪雨申强调,学院应注重对学生的思想指引,加强学生专业认同感,建立一支属于学院的以各科青年教师、思政教师和优秀学生为主体的咨询队伍,在心理辅导、职业发展等方面给学生提供有用的信息,让学生在信息对称条件下做出正确的选择。

       会上还讨论了差额奖学金评审时间、自设奖学金发放形式、学业共享线下建设等问题。

       通过这次调研座谈,学院未来定会持续加强人才培养和学业发展支持,不断开创学风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撰稿:陈颖  李明

摄影:陈颖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