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召开职场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阅读次数:15094

10月25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职场经验分享会在A楼0-103会议室举行。我院2006届资源与环境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上海皮尔法伯化妆品贸易有限公司商务总监乔雪冬校友,为与会同学分享工作经验。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朱勇老师、辅导员李淙淙,3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会。会议由朱勇老师主持。

朱勇老师首先对乔雪冬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希望校友能常回母校,为在校学生多多分享成功经验。乔雪冬校友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他目前在上海皮尔法伯化妆品贸易有限公司担任商务总监,并曾在迪奥香水化妆品、欧莱雅高端事业部、联合利华、辉瑞、吉百利等外资企业工作,具有丰富的市场营销和管理经验,尤其是在美妆、化妆品、奢侈化妆品等时尚行业。在交流过程中,参会的同学根据自身情况纷纷提出不同的问题,乔雪冬校友一一做出详细解答。10月25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职场经验分享会在A楼0-103会议室举行。我院2006届资源与环境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上海皮尔法伯化妆品贸易有限公司商务总监乔雪冬校友,为与会同学分享工作经验。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朱勇老师、辅导员李淙淙,3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会。会议由朱勇老师主持。

“能力比专业更重要”

乔雪冬谈到,在快消类行业面试时,面试官最看重的并不是所学专业,而是其他方面的能力,比如:个人气质、逻辑思维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沟通技巧、对行业和公司的了解等等。他提到研究生平时应提高工作效率,学会利用碎片化时间,培养自己一系列的能力,同时应走出舒适圈,与更多不同行业的人交流,以扩宽视野,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用长远的眼光看待问题”

在面临职业选择时,乔雪冬建议大家应该往后多想几步,对未来有一个长期的规划,而不是只局限于眼前的选择。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当我们不知道如何做选择时,不妨去追随榜样当初的脚步,努力向其靠近。

“不要求稳,但要想如何让自己更稳”

关于选择职业的稳定性方面,乔雪冬认为,每个职业都没有绝对的稳定,我们所要做的是多学技能,提升自己,与时俱进,年轻人“不要求稳,但要想如何让自己更稳”。同时他鼓励大家多关注科技、电子商务相关的创业型公司,这类公司未来发展势头很好。

会议最后,朱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再次感谢校友回母校与大家分享职场感悟,并鼓励同学们敢想敢做、抓住机遇、勇于实践,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提高职业必备素质和技能,积累自己的社会经验,在未来可以顺利地择业、就业,成长、成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本次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经过乔雪冬校友的经验分享,同学们对化妆品类外资企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前景和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更有利于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信心,做好规划。社会价值。

摄影:张云飞

撰稿:于涵涵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