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召开“亦师亦友”就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1  阅读次数:13337

10月16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在学院A楼0-103会议室召开“亦师亦友”就业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特别邀请到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朱勇老师和李淙淙辅导员为同学们分析疫情冲击下就业形势的变化以及未来的就业趋势。会议由学院研究生会青舒婷主持,分别来自2019级、2020级的共30余名研究生参会。

朱勇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我院研究生就业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并根据多年来的工作经验给大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就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检验、丰富和发展认识,切身体验实践活动带来的自身成长。作为学院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牵头人,朱老师近几年通过走访校友、调研企业、座谈交流等形式带领过一批又一批的农生学子远赴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快速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通过实地考察与学习,打破了以往对专业认知的偏见和理解误区,提前感受当下就业环境,为今后尽快找准就业方向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朱老师还建议同学们要主动关注就业动态,积极关注校园新闻、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收集各类就业信息,加强与已就业的师兄师姐交流,汲取就业经验和心得,为今后的就业选择提前做好规划。

随后,辅导员李淙淙向大家分享了参与就业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通过走访选调生校友的社会实践活动中的所见所闻,就选调生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阐述,使同学们对选调生政策和工作内容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在问答环节,朱老师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选调生报考、就业地点选择、研究生毕业后个人发展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朱老师表示目前选调生招录人数正在逐年增多,在选择就业城市和个人发展路径时,要多方位考量,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及所学专业的前景、课题研究方向以及导师意见等多方面因素综合考虑。

通过座谈会与会同学对当前的就业政策及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更加明确自我目标、尽早做好职业规划,走出自己精彩的人生道路。

撰稿:冯冠楠

摄影:杨蒙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