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子走访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部分企业

发布时间:2020-10-21  阅读次数:12113

10月14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朱勇老师带领张蕾、陶禹、熊良荣等7名研究生赴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开展就业实践活动,走访上海透景诊断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君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此次实践活动以参观调研和座谈会的形式展开,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奉贤中心办公室高级经理陈群校友陪同参观调研。

陈群校友首先通过沙盘演示向实践团成员介绍了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基本概况。随后,实践团成员来到上海透景诊断科技有限公司,与其副总经理杨恩环及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进行座谈。首先,杨恩环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上海透景诊断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5月27日在奉贤区成立,是以诊断科技、生物科技、医药科技、仪器仪表科技为主要经营范围的生物科技型企业。杨恩环表示希望未来能与上海交通大学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吸纳更多的优秀学子为公司的发展添砖加瓦。随后,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公司办公区域和实验室。

接着,陈群校友陪同实践团成员来到上海君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学习。上海君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于2016年6月29日成立,主要从事生物科技、生物医药科技领域内的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及技术的进出口等业务。君实生物人事行政高级总监王琦带领实践团到公司生产车间实地参观,他详细介绍了生产区域的总体布局、各生产线的配套设施、智能化平台的建设情况等。王琦特别讲道,君实生物目前已建成世界领先的自动化医药生产平台,实行“无人化操作”有利于降低生产误差,克服工作时间限制,大大提高生产效率。

调研结束后,王琦与实践团成员座谈交流,大家就疫情下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生物医药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增加了对生物医药相关企业的认识,对企业需求及市场发展趋势有了更多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夯实基础,练好本领,才能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取得优势。最后,朱勇老师也勉励同学们要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提高自我认知,找到自身的不足,提升综合能力的同时时刻关注政策导向,提前为未来就业打好基础。

 

撰稿:彭行 于涵涵

摄像:陶禹 熊良荣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