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2020级研究生图书馆资源使用和校园安全专题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9  阅读次数:12868

       9月7日,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研究生图书馆资源使用专题和新生校园安全教育在学院报告厅顺利进行。院党委副书记郑浩、图书馆农业环境学科服务研究员范秀凤、学校保卫处治安科科长杨立志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李明主持。

       范秀凤老师为新生们就关于如何高效利用校图书馆的资源进行指导。该讲座包含了有效获取信息、筛选和利用信息以及有效利用软件工具等内容。范老师从空间设施、资料借阅、延伸服务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图书馆的相关知识,并提醒同学们要好好利用图书馆的线上数据库辅助自己的科研。这次讲座条理清晰、干货满满、让参会的新生们获益匪浅。

       杨立志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近年来在学校发生的重大事件,并以校内以及校外的交通事故视频告诫新生,人身安全是重中之重,安全防范意识应该时刻牢记于心。他幽默风趣的讲话风格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他代表校保卫处向同学们保证“学校保卫处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实的后盾”,这番话使同学们倍感温馨。

       这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清楚地了解了如何高效利用图书馆资源,也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快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撰稿:则拉莱

摄影:韦宇霜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