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实践团走访上海市农业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7  阅读次数:14428

7月3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朱勇老师带领熊良荣、陶禹、周艳超等6名在校硕士生,前往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开展就业社会实践活动并看望优秀校友。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成立于1960年。现已发展成为一个学科较齐全、设备先进、学术水平较高、成果转化能力较强、为上海和全国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的地方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在2019届上海交大农生院硕士毕业生肖婷婷的带领下,实践团一行参观了上海市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和上海国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校友赵妍博士为实践团介绍了食用菌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和研究现状,以及菌菇行业在“大健康”战略下的发展机遇。在介绍到第一任所长陈梅朋教授为研究所创办和发展鞠躬尽瘁时,朱勇老师勉励大家向老科学家学习,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在上海国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用菌与药用菌的工厂化生产模式给实践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一间间培养室整齐划一,有的寒意逼人,有的闷热难耐,有的烟雾缭绕,在现代化的自动环控设备下,草菇,双孢菇,灵芝,桑黄……一朵朵菌菇茁壮发育,长势喜人。

在农科院工作的校友赵妍博士、隽加香博士、曹燕燕博士和肖婷婷硕士与实践团一行就热门科研技术、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研究院所工作内容等问题进行交流学习。肖婷婷校友根据自身经历提到,要了解自身兴趣爱好,并尽早确定就业意向,有目的的培养相关能力。赵妍博士鼓励大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任务,选择了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要把握机遇,努力奋斗,在拼搏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们深入了解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的工作内容及工作要求,并对自身就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确自身特长,把握行业机遇,紧跟国家战略,实现人生理想。

 

摄影:陶禹、熊良荣

撰稿:王利康、周艳超、熊雪、吴张宽玉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