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届绿谷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20  阅读次数:28908

6月20 日,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届绿谷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来自海内外30多所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五十余位青年英才通过在线直播共同参与。论坛围绕生态环境与食品前沿科技、现代农业生物技术,畅谈学术思辨,开展农业与生物科技领域最前沿的思想碰撞。

论坛开幕式在行政B楼418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致开幕词,他向来自全球各地的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震作学校概况及人才政策介绍,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作学校科研优势与发展布局介绍,副校长作奚立峰学校科研公共平台介绍,研究生院院长王亚光作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概况介绍。中国科学院院士樊春海、青年人才代表邬剑波作为学者代表发言,围绕个人求学经历与发展向与会学者进行分享。校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主持开幕式。

主论坛直播会场在农生大楼报告厅举行,与会学者通过在线会议平台同步参与。院党委书记周培,院长薛红卫, 副院长刘志成、方亚鹏、李新红,各党支部书记,及各系科、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现场会议。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谢立平主持。

 

 

 

周培在致辞中首先对参与论坛的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此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突破了地理位置限制的不便,为更多的学者参与交流搭建平台。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作为国内教育部和农业部合作共建全国八所涉农高校之一,始终秉持“人才强院”政策,为青年人才提升能力提供良好的发展阶梯和平台。同时也欢迎有志于农科专业建设和科研突破的学者加入,共同向世界一流农科建设迈进。

 

 

薛红卫在会上作院情报告。他分别从学院概况、科研硕果、成长农生、历史机遇四个方面,着重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近年来取得的重大科研突破以及科技转化成果。并就学院在支持青年学者发展方面的优势和条件进行了详细介绍。薛红卫围绕国内农科发展的现状和机遇,诚邀各位与会英才共同致力于国内“三农”事业的发展和一流新农科的建设。希望各位学者能够借助平台进行思想交流,有所收获。

 

 

随后,青年教师代表惠楠、武国章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们围绕自身的科研方向,结合在上海交通大学工作与生活的感受,向与会学者作交流报告。

 

 

 

本次论坛设有生态环境与食品前沿科技分论坛、现代农业生物技术分论坛两个分论坛。21为学者围绕分论坛主题,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突出成果,并进行了线上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绿谷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的重要学术交流活动之一,致力于为全球农科学者提供学术和科研的交流平台,汇聚海内外英才,共同为世界一流农科的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