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2020年研究生“优才夏令营”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7  阅读次数:36525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地处上海交大闵行校区,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学院通过引进和培养,建设了一支有较高理论研究水平、较强技术研发能力、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为了进一步让优秀本科生了解我院在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情况,并为他们免试攻读我校研究生学位创造机会,我院拟于2020年7月8日—10日(暂定,具体以开营公告为准)举办优才夏令营活动。受疫情影响,本次优才夏令营拟采用线上交流形式进行,学院将会组织丰富的学术交流活动,热忱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三本科生参加。

一、申请资格

1.申请者为2021年本科应届毕业生(即本科三年级在校生),且就读高校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优先考虑:

(1)“双一流”高校

(2)学科排名B+及以上的高校(生物学、园艺学、动物科学、生态学、农村区域发展、农学学科等相关学科)

2.英语水平优秀(六级成绩≥425分或新TOEFL≥90分或IELTS≥6.0); 

3.大学期间学业及综合评价优秀,总评成绩排名前30%(在科研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以不受此约束);

4.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二、申请专业

申请类别

学位类别

专业名称

硕士

学术型

生态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

园艺学

畜牧学

专业型

生物与医药(食品工程)

农艺与种业

兽医

农村发展

直博生

学术型

生态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

园艺学

生态学(动物科学与工程)

三、申请材料

1.农业与生物学院官网下载并填写《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2021年研究生自主选拔录取申请表》

2.在校成绩单,以及总评成绩排名(均需由教务部门盖章的扫描件);

3.英语成绩单扫描件;

4.学生证、身份证;

5.一份自荐信

6.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

四、夏令营参加流程

1.在研究生院网站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6月9日-6月21),网站地址:http://ga.sjtu.edu.cn/zsgl/xlygl/default.aspx

2.申请材料电子版以压缩文件附件形式发送到各个分营的邮箱,附件命名为“申请人学校_申请专业_申请人姓名” ,邮件接收截止日期为6月21日,收到确认邮件后,视为申请材料提交成功。

五、夏令营遴选方式

我院根据申请者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由专家对申请者进行入营资格审查。确定最终参加名单后,将于2020年6月底在我院网站上公布,并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入围者。入围者将被邀请参加我院组织的“优才夏令营”线上活动。

六、优惠政策

1. 通过考核并获得优惠类别为 “直博生”或“推免硕士”的营员,如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申报我院(申报专业或导师与该营员夏令营面试结果所公示的报考专业一致),并符合我校推免生招生条件,可按“推荐免试”方式预录取为我院2021年直博生或推免硕士,最终拟录取操作将以教育部研究生招生系统操作为准。(如果出现推免报名人数多于核定招生名额的情况,将根据夏令营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额满为止)

2. 通过考核并获得优惠类别为 “统考硕士”的营员,参加当年统考,并达到学院复试分数线,则免再复试,学院根据招生规模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入围名单,额满为止。 

七、自主招生夏令营联系方式

分营

联系人

联系电话

邮箱

园艺学、农艺与种业

唐东梅

13671744289

tdm@sjtu.edu.cn

畜牧学与兽医

张向喆

021-34207276

13681661072

xiangzhezhang@126.com

生态学

孙宁骁

021-34204780

nxsun@sjtu.edu.cn

农村发展

李卓

18017275912

lizhuo@sjtu.edu.cn

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与医药

王丹凤

021-34208541

llz26@sjtu.edu.cn

八、其

1. 我院研究生自主选拔招生改革工作,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进行,具体方案、实施办法和最终录取结果均须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学校招生监察小组也全程参与督察工作,以确保此项工作的公正、公平和有效性。

2. 本次未能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获得推免资格后,欢迎通过研招网报名参加9月份推免复试。推免复试招生专业请咨询教务办或以网站信息为准。

3. 本方案解释权属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4.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教务办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墨楠

  电话:021-34205835

  邮箱:agjwc2@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2020年6月5日

 

附件1: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2021年研究生自主选拔录取申请表

附件2:自荐信模板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