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扬中国文化、树文化自信——党建研究会冬至特别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0  阅读次数:34904

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建研究会将兴文化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方面,1220日晚,扬中国文化、树文化自信冬至特别活动顺利举办。学院党建工作负责老师魏佳妮、辅导员李明、党建研究会成员和活动特邀嘉宾相聚在哈乐餐厅。本次活动由罗渝宵主持。

 

 

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以小组竞赛的形式开展,每组给出十道题目轮流作答,在答题过程中,大家学习到了丰富的传统文化知识。紧接着就是万众期待的迎冬至包饺子大赛。一席案,两摞饺皮,三种馅,几点颜色。大家围着自己的工作台,热火朝天地展现大家包饺子的独门秘法。

在等待饺子煮熟之际,大家也迎来了党建研究会的生日会。学院党建研究会创立至今已逾三年,始终坚持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整合党建工作资源,打造高素质的党建工作团队,依托相关学科,营造良好的氛围,围绕学校办学特色,做出党建工作特色成果。大家用一曲生日快乐歌向党建研究会表示祝贺!更有贺龙坤和邵新发同学倾情献唱,为今晚的活动别添一份暖意。

党建研究会主席杨亮带着小伙伴们回顾了今年火力全开的党建研究会举办的各种活动。今年党建研究会迎来了全新的改革,各个部门都强有力输出。暑假,党建研究会开启了解放战争主题专项社会实践;随后,各部门齐心协力,成功举办了国庆专项定向越野活动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学习部和宣传部也全新推出了与党同行以及使命相承特色栏目,组织部成功举办各项活动,考核部为大家带来了党支部的风采展示。农生党建研究会在大家的努力下变得越来越好,他表示,衷心地感谢各位真诚的付出!

党建指导老师魏佳妮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叮嘱大家要记得加入党建研究会的目的和初心,不论是接近党建,还是渴望学习理论知识,都要有所获有所得,能够认识自己,认识社会。党建研究会今年举办了很多很好的活动,但需要改进的地方也有很多,希望大家能多多反思总结,不断优化,把党建研究会建设得越来越好。

 

 

庆冬至,包饺子,个个水饺暖你我;齐聚会,享情谊,党建节日送祝福。本次活动以冬至节日为载体,带领大家回味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习俗,希望大家能够将传统文化传承发扬下去,树立牢固的文化自信。

 

撰稿:周永丰、杨亮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