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华东地区农林水高校第二十七次校(院)长协作会 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3  阅读次数:34901

12月13日,华东地区农林水高校第二十七次校(院)长协作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召开。会议围绕“推进新农科建设,创新卓越人才培养”主题,交流农科建设成果,为农科人才培养发展建言献策,共话华东地区农林水高校农科发展新篇章。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军发,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安徽农业大学校长夏涛,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校长王西奎等涉农院校领导出席会议。来自福建农林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浙江海洋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扬州大学、南京林业大学、金陵科技学院、安徽科技学院等华东地区16所院校领导、代表参加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周培主持开幕式。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周培主持开幕式

 

毛军发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农科建设的发展历程与成果。毛军发表示,作为综合类涉农的高等院校,尤其是华东地区农林水高校的兄弟院校,院校之间要团结合作,主动作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主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加速新农科建设和农科人才培养工作开拓新思路。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军发致辞

 

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在致辞中向上海交通大学对本次会议的组织表示感谢。陈发棣表示,涉农高校是强农兴农的“国之重器”,推进好新农科建设,振兴高等农林教育,培养出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是涉农高校的责任使命所在,希望通过会议让拥有相同学科特点、相近地缘区位的华东地区农林水高校,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勇挑“立德树人、强农兴农”这个光荣而神圣的时代使命。

 

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致辞

 

在专题报告环节中,六所参会院校围绕新农科学科建设发展,农科人才培养创新,新农科建设经验分享分别作主旨报告。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以《助力扶贫攻坚,践行乡村振兴》为主题,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沈月琴以《以新农科发展为切机,推进一流本科建设》为主题,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薛红卫以《上海交通大学新农科建设思考与探索》为主题,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曾志将以《地方农林水高校学科建设体会》为主题,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副校长牟少岩以《推进“新农科“建设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扬州大学副校长刘巧泉以《坚持农科教结合,大力培养“三宽四得”创新人才》为主题,在大会中进行交流分享。

 

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作专题报告

 

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沈月琴作专题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薛红卫作专题报告

 

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曾志将作专题报告

 

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副牟少岩作专题报告

 

扬州大学副校长刘巧泉作专题报告

 

主题报告后,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就新农科建设当前发展问题、未来新型农科人才培养方向、华东地区农林水高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合作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与会代表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校(院)长及专家回信精神,共同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及培养新时代农科人才共同协作,开拓农科建设新局面。

 

会议交流讨论

 

 

会期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馆、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