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家柑桔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徐建国研究员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3-10-10  阅读次数:2458

      2013年9月29日,应农业与生学院张才喜教授邀请,国家现代柑桔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浙江省柑桔研究所副所长徐建国研究员来我院访问,并为我院果树专业及其他园艺学科同学开展了题为“浙江柑桔产业的技术变化与问题点”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国家现代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农生学院植科系教授王世平和张才喜共同主持。

     在讲座中,徐建国研究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国柑桔生产状况及柑桔优势区域布局,浙江省柑桔产业的概况、发展历程和精品示范园建设成果,继而重点向大家展示了浙江省近年来的柑桔技术演变、品种结构调整历程、品种构成策略变化、周年上市构想、适地优质品种选育、优势区域构建、精品柑桔品牌打造等浙江柑桔产业的变化,最后从政府和生产者两个层面就浙江柑桔的精品生产提出了思考。讲座过程中对包括上海的长三角地区的柑桔生产和科研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农业与生物学院  王磊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