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报告

生命科学进展第十三讲:植物减数分裂的分子遗传调控机制

发布时间:2019-12-12  阅读次数:33583

授课人:王应祥, 复旦大学 研究员

时间:12月16日,星期一,18:00-20:20

地点:陈瑞球楼304

 

 

授课教师简介

2002-2007,华南农业大学,获博士学位; 

2007-2009,华南农业大学,博士后;

2009-2011,复旦大学,博士后;

2011.07起,  复旦大学, 副研究员 研究员。

2016,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

2019,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

研究领域

减数分裂直接影响动物生殖和作物育性与产量。王应祥研究员长期从事减数分裂分子机制研究,取得的主要成果包括:1)揭示了4个DNA复制因子在减数分裂重组中的功能,提出包括DNA后随链合成的重组模型;2)发现了一类减数分裂细胞特异的小RNA,揭示了重组依赖的小RNA与重组位置分布的关联性;3)阐明了减数分裂特异特异染色体浓缩进程的表观遗传调控机制。迄今在Annu Rev Plant Biol、PNAS、Plant Cell等杂志共发表SCI论文和综述37篇。

科研活动

现任中国遗传学会青年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植物学会植物细胞生物学和植物结构与生殖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PLOS Genetics客座副编委和Journal of Plant Biology副编委。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