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动科系教工党支部到上海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支部共建和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03  阅读次数:10575

12月1日上午,动科系教工党支部冒着凛冽的寒风,来到上海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保护区管理处党支部一起开展支部共建和考察调研活动。

在保护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师们首先来到科教基地,由讲解员详细介绍了保护区成立的时间、规模,鸟类迁徙的路线,种类,习性等。老师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不时向讲解员提问。

 

 

工作人员介绍了保护区管理处党支部的开展主题教育的先进经验,在党员的带领下,广大职工不计名利,投身自然保护事业,以高昂的斗志践行使命;他们十年如一日的扎根一线,兢兢业业,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赢得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赞誉。老师们不时为保护区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创新精神发出由衷地赞叹,也激发了自己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事业上的工作热情。

 

 

随后,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崇明东滩的现状,并带老师们实地考察了可参观的区域。崇明东滩是长江口规模最大、发育最完善的河口型潮汐滩涂湿地,目前大约有250平方公里,是亚太候鸟南北迁徙的重要通道,被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列为具有国际重要意义的生态敏感区。

通过支部共建和考察调研,动科系支部全体党员不仅学习到了先进的党建经验,还拓宽了专业视野,增强了生态保护意识,激发了奉献精神,增强了使命感,是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党课。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