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闵行五中师生参观我院实验与实践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3-10-12  阅读次数:2450

      作为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我院实验与实践教学中心一直致力于向包括交大附属小学、中学等中小学生义务普及农业知识。2013年9月30日,中心接待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上海市闵行第五中学的师生们。闵行五中的200余名学生在中心老师及我校软件学院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SWORZ智能温室、实验室、试验田。

      在参观智能温室和田间喷灌设施时,中心老师向活泼好学的学生们生动地讲解了目前最先进的温室控制理念,,学生们对自走式灌溉水车和田间喷灌、滴灌设施的运行非常感兴趣。闵行五中的学生还参观了树木养分回流实验温室、水稻雄性不育和分子机理室、无土栽培室、了解了转基因棉花苗的炼苗过程、黄瓜的分子育种与常规育种、甜瓜的钾离子通道及抗病机理研究、精量播种机等先进农业生产技术与设备。同学们被各种新型的科技、设备所吸引,有的用相机拍照,有的用笔记录,大家热烈地讨论着所见所闻,纷纷惊叹于高科技农业的新奇。

      中心老师还带领五中的师生们参观了室外田间种植的玉米、樱桃、草莓、生菜等作物,与大自然亲切接触,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通过参观农生学院实验与实践教学中心,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现代农业科学技术及其成果体现,看到了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开拓了视野,活跃了身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课堂外体验学习和生活,对于此次交通大学的学习和参观体验非常满意,并期待能够有更多机会到交通大学体验学习!

 

实验与实践教学中心 刘艳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