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大石门湾教授工作站开班培训

发布时间:2013-10-14  阅读次数:2164

      10月1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石门湾教授工作站秋季果树田间管理培训班与交流座谈会在石门湾政府会议厅简单而隆重开班。出席此次培训的有桐乡市科技局、石门镇农业经济服务中心、上海交通大学石门湾现代农业示范区教授工作站牛庆良首席教授,王新华常务专家,及桐乡市多家基地、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领导、科技工作者、基层技术员、农户等共约100人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由石门湾现代农业示范区陈凌峰副主任主持。

      陈凌峰副主任代表石门湾现代农业示范区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牛庆良教授与王新华老师的研究方向,希望他们向本地农业龙头单位传授一些农业高新技术,提升农业科技水平,促进产业发展。

      上午,牛庆良教授根据前期在桐乡的对果树合作社的调研,向来参会的涉农工作者做了有针对性的秋季果树田间管理培训,利用PPT将理论内容和田间实际情况融合起来,生动形象地进行讲解,培训内容主要围绕设施葡萄省力化栽培技术、红阳猕猴桃关键栽培技术、甜瓜简要栽培生理与技术进行。牛教授由于长年从事一线研究,对行业动态把握准确,在培训的过程中充分考虑到企业的需求,在技术中的关键点、需要的人工及成本、品质与管理的选择等进行了分析,受到企业的热烈欢迎,反应良好。

      下午,牛庆良与王新华两位专家与农户和农场主一起在室内和现场举办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主要根据当地需求,针对秋季果树田间管理的实际问题,着重针对当地特色果树产业进行培训,并用一下午的时间举行室内及现场互动交流。农民企业家和农户根据自己果园的情况争前恐后提出问题,他们耐心解答了农业人员关心的问题,场面激昂。针对连日台风过境后的情况,两位专家给出了不同果树涝后管理的具体方法,在疫病、肥水管理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建议。两位专家还应合作社负责人的强烈要求,到三个合作社进行了现场诊断,为其技术员做了现场培训及秋冬田园管理的技术要点讲解。

      上海交通大学石门湾教授工作站于2013年5月27日揭牌成立,上海交大共有6位专家教授受聘成为工作站特聘教授,在成立的半年多时间里,每周都有至少一位专家到石门湾驻地一天,解决农业企业及农户的现实需求,并对接政府发展战略,切实做好公益性社会服务,并将交大的涉农技术进行推广落地和实施,带动农民科技水平的提高和经济效益的增长,业已取得农户的良好反响。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  李卉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