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康奈尔大学Scott教授访问农生学院生物质能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3-10-14  阅读次数:2919

      2013年10月14日,应农业与生物学院生物质能工程研究中心刘荣厚教授的邀请,美国康奈尔大学生物与环境工程系教授Norman R Scott访问了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生物质能工程研究中心,并做有关可持续能源方面的报告。报告会之前,Scott教授参观了生物质能工程实验室。

      上午9:00-11:30,在农业与生物学院0-103,Scott教授作了题为“Toward” Sustainable Energy: Biomass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的学术报告。Scott教授首先从我们所面临的能源和环境困境讲起,引出Sustainability的重要性。随后,Scott教授从能源利用效率(Efficiency),可再生能源(Renewable Energy),生物燃料(Biofuels),分散式能源生产(Distributed Energy Generation),厌氧发酵制沼气(Anaerobic Digestion)以及可持续社区(Sustainable Community)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报告结束后,Scott教授就可持续能源,生物炭,沼气等方面的问题与生物质能中心的老师和研究生们进行气氛热烈的讨论。

      附Scott教授的简介:

      Norman Scott教授、博士、美国工程院院院士,原美国康奈尔大学副校长、美国康奈尔大学生物与环境工程系教授,康奈尔-中国唐氏基金委员会项目主任。

      Scott 教授于1962年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农业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从事生物与环境工程方面的科研与教学20余年。在此期间,1978-1984任美国康奈尔大学农业工程系主任、1984-1989任康奈尔大学农业与生命学院院长、康奈尔大学农业试验站站长、1989-1998任康奈尔大学副校长,主管科研,1998-1990年康奈尔大学研究基金会主席。历任美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席,1990年当选为美国工程院院士。Scott 教授主要从事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与生物质能源工程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现主讲“持续能源系统”、“可持续发展”等课程。获美国农业部、能源部、自然基金委、纽约州能源与发展机构等多项资助,在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综合能源系统、生物工程控制、沼气技术、生物质热解技术等方面取得显著成就。

农业与生物学院生物质能工程研究中心 蔡均猛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