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报告

生命科学进展第八讲:植物光信号转导

发布时间:2019-11-08  阅读次数:36743

授课人:刘宏涛, 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员 

时间:11月11日,星期六,18:00-20:20

地点:陈瑞球楼304

 

 

授课教师简介

2005, 河北师范大学,获博士学位

2005-2011,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后

2011-至今  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员。

 

2012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A类;

2013年获得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支持;

2018年获得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支持;

2019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研究领域

刘宏涛研究员多年来一直从事植物光信号转导研究,以拟南芥和玉米为对象,围绕“光信号调控植物发育的分子基础”这一科学问题开展了系统性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其研究成果包括:1)解析紫外光UV-B信号传递机制;2)蓝光与温度协同调控植物发育的机制;3)系统解析蓝光信号调控光周期诱导开花的CRY2-CIBs途径等。相关成果以通讯作者、共同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在Science,Developmental Cell,Nature Plants,PNAS,Current Biology, Plant Cell,EMBO Reports等国际期刊上。

 

科研活动

受The Plant Cell 杂志邀请于2016年1月开始担任该杂志客座编辑(Guest Editor),并担任Frontiers Plant Science杂志Associate Editor,JIPB杂志编辑。2014年获得美国植物生理学会年会的“Women’s Young Investigator Travel Awards (WYITA) for Plant Biology 2014” 奖。2016年在“百人终期评估”中获得优秀。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