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四个梦想 ,一个愿望”——安泰、农生、材料、化工四院联合迎新晚会“肆愿”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3-10-21  阅读次数:2478

      10月17日晚,由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化学化工学院四院联合举办的迎新晚会“肆愿——A New Chance Here”在菁菁堂隆重举行。当日恰逢京津沪粤渝鲁高等农业院校第29次协作会在交大召开,晚会特别邀请到了与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志青、副校长向梅梅等特殊嘉宾的莅临。农生学院党委书记周培,副书记曹林奎、谢立平,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逸阳,安泰学院学工负责人张东红、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兵出席了此次晚会。此外,本次晚会还邀请了各学院的老师、2013级新生家长等前来观看。

 

      本次晚会共分为五个板块:初梦、荆棘、沉淀、升华和肆愿。每个板块之间使用微电影的形式衔接,充分展现了肆愿的主题——梦想,整场晚会进行得紧密而流畅。

 

 

      开场一段热力四射的《Gentleman》舞蹈迅速将晚会现场气氛点燃,在阵阵喝彩声中,晚会的第一个节目相声《梦想》呈现在了同学们的眼前,它所讲述到的梦想主题激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取得了良好的开场效果。接下来晚会趁热打铁,为同学们奉上了由乐队演唱的《第一天》和《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为整个晚会营造了良好的气氛。

 

      之后的配音剧《脚痛大学之逗B奇遇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幽默的语言和毫无违和感的画面让观众仿佛置身影院,其独特的表演风格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赞赏。而由钢琴、小提琴和萨克斯合作完成的三重奏《遥远的乌托邦》则以其优雅的艺术气息征服了全场观众,和谐的演奏将遥远的乌托邦带到了所有观众面前。由新疆舞和雷人舞组成的舞蹈串烧更是引得同学们连连鼓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接下来是晚会的重点部分转向新生剧《爱在肆愿》,由四个院的新生组成的强大表演阵容用精湛的演技向全场观众展现的新生的风采。女声独唱《Set Fire to the Rain》再次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的盛宴,为晚会增色不少。

 

      万众期待的《原来主席会跳舞》将整场晚会推向最高潮,本节目由四院学生会和团委的主席部长们完成,他们在舞台上一展舞姿,没有工作时的严肃,只有一股青春的热情和认真,各院的主席和部长们先后为观众带来的舒缓的交谊舞和激情四射的热舞,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了主席和部长们独特的魅力。在由四院的同学组成的肆愿大合唱中,所有观众都站起来或挥舞手中的荧光棒或用手掌为他们打出节拍。最终晚会在肆愿主题曲《放肆愿望》的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晚会组织精良、进行顺利,赢得了超高的人气。整场晚会掌声热烈,欢呼声不断。肆愿晚会多种多样的艺术形式展现出我院师生的多才多艺。通过举办此次晚会,也为新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释放才艺的舞台,帮助他们建立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态度,从而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走出独具风采的青春。在这场属于我们的晚会中,同学们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欢乐,也收获了梦想。We all have a new change here!无肆愿,不青春!

农业与生物学院记者团

撰稿:喻雨诚 黄依雯 摄影:倪懿颖 袁波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