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机关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1  阅读次数:4444

根据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要求,11月9日,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薛红卫在农生大楼102会议室为学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带来题为“切实提高管理服务效能,为创建一流学科提供重要支撑”的主题党课。

薛红卫首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向与会党员分享了学习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在主题教育学习中要认真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习落到实处。

 

 

薛红卫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涉农院校的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系列论述,明确未来农业发展趋势。

薛红卫结合本职工作,向在场党员介绍了农业与人类的关系,农业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农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生物技术中的转基因技术。他生动的阐释了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性。他强调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各位党员要深刻领会学习内容,适应发展,提高综合能力;明确职责分工,办事不推诿,发挥能动性;结合建议勤于总结,优化工作方式,合理传递各级各类规章制度;找准定位稳步推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薛红卫强调,机关管理部门的工作关系学院各项行政事务的顺利进行,各位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本职行政工作和学科专业认识扎实双向推进。薛红卫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对工作的责任意识,调整工作思路,提高行政管理效率,加强对科研和教学管理重要性的认识。注意工作中由于薄弱环节而产生的“瓶颈效应”,最薄弱环节最终影响整体工作的“底洞效应”,细节影响最终成果的“蜂王效应”,忽视小细节造成大损失的“破窗效应”。希望各位党员凝心聚力,共同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