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与中共江安镇镇中社区总支部开展第三次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  阅读次数:897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鼓励学生党员深入基层,服务社会,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与中共江安镇镇中社区总支部开展共行计划,116日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前往江苏省如皋市江安镇展开共建活动。

上午9时,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一行人抵达江苏省如皋市江安镇镇中社区,与江安镇镇中社区总支部同志共同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展开学习和交流。首先,江安老干部一支部老党员周久才同志发表讲话,向大家生动讲述工农红军故址宝庆寺的革命历史。革命先辈邹滔亲自点燃革命火种,鼓励四百多名有志学子加入八路军、新四军,到前线浴血奋战、英勇抗日。党和革命群众更是几经波折,方能牢牢坚守这片净土。之后,党支部李享远同志就个人对“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的理解发表了简要观点。在学习交流中,党员同志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是备受那段革命时代红色爱国精神所感动。

当天下午,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成员来到如皋市双富生态家庭农场开展调研及志愿服务活动。在家庭农场负责人的带领和介绍中,大家感受了现代化农业机械生产高新技术的魅力,同时也更加亲近美好大自然。在农场,同学们积极主动,热心细致,在温室大棚里与果农一起摘青茄、青椒等果蔬,交流讨论食品专业中所研究食品的具体的种植过程。在与负责人交流的过程中,大家了解到他们更希望食品专业的成员研究食品的保鲜保藏技术,然后运用到他们的生产中,这是他们迫切需要的。食品硕士第二党支部梁凤珠同志谈到,江苏志愿者之行,与其说是一场志愿活动,不如说是一次学习体验之旅。“短暂的一天让我明白,有深度的思想是需要慢慢积累的,同时所有的食物都是来之不易的。我们都应该心怀感激,一路向前,勤奋学习。”

此次共行计划的活动,深入基层,学生党员知道了现代技术与农作物生产的紧密结合,例如水稻的种植到收成可以完全机械化生产,了解了现在蔬菜水果的生产商最需要的相关研究,为学生党员的食品专业的研究指明了方向。通过这次志愿者服务,收获良多,学生党员需要锻炼自己的专业素养,用科学的手段做实事,做到真真切切的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愿同学们能以身作则,不断提升自己,树立榜样力量,用热心和奉献去服务、回报社会和国家!

 

文字:李享远

照片:李享远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