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 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7  阅读次数:25578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安排,11月6日上午,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周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一流农科不懈奋斗”为主题,在学院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潘冬远到会指导,院党委副书记龚强主持党课。

 

 

周培在党课中首先谈到,主题教育的学习要认真学、深刻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的十九大中被写入党章,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彻底“学懂弄通”,贯通理论体系,联系实际,将理论的落脚点落在实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掌握其核心内容“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明确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真贯彻领悟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位一体的发展理念,尤其是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和发展,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严格遵循生态环境保护制度。

周培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同志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三农”理论创新发展的重要成果,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其中涉及粮食安全、农业结构性供给侧改革、绿色发展、农民增收、脱贫攻坚等方面的论述,与学院学科发展联系紧密,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围绕教育部《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年)》,发挥综合类涉农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优势,结合学院实际,扎根祖国大地,贯彻实施高校服务乡村振兴“七大行动”。

 

 

周培表示,守初心、担使命,要以新思想为行动方针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主题教育学习中要回望初心,贯彻新时期党对高校要求。勇于承担使命,培养新时代新农科人才。学院以发展六十周年为契机,立足上海,面向全国,发挥交大农工、农理、农医、农管等多学科交叉优势,聚焦科学导向,瞄准农业科学前沿研究,攻克一批基础前沿技术,转化一批重大科技成果,集成一批绿色发展模式,打造一批科技示范站点,凝练一批农业高端智库,开展系列“新农人”培训工作,全面服务国家乡村振兴和农业行业发展,学院的各项事业都取得了跳跃式的发展。

周培也提出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学习,要守住初心,落实使命担当,寻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狠抓落实。主题教育的学习不能流于形式,要做到实处,切实将发现的实际问题,即知即改,知行合一,切实为学院的发展解决问题。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抓党建工作,通过党建引领统一思想认识,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凝聚党员群众的“主心骨”;要示范带动,让党员干部成为促推社会发展的“领头羊”;要动员群众,让学院的师生成为参与学院发展的“生力军”,切实提高新农科内涵式发展。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分别针对不同对象,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落实主题教育学习安排。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