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2019级食品专业新生开展行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3  阅读次数:16670

为帮助新生充分了解所学专业,走进行业对口企业,10月23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组织2019级食品专业新生开展行业教育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实验室参观、专业介绍以及光明乳业华东中心工厂进行参观学习三个部分。活动由2019年级思政熊峰和农生学院团委辅导员武泽璇带队。

在食品专业的助教老师带领下,新生们参观了学院食品化学与营养和食品风味两个研究方向的实验室。通过老师的耐心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了实验室主要以细胞培养、生物分析、化学实验等不同功能进行划分,各式各样的精密仪器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牛宇戈为同学们带来了专业介绍。她主要从食品学科发展前景、学院学科概况和未来就业这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闵行马桥镇光明乳业华东中心工厂进行参观。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同学们沿着1.6公里长的参观通道前进,透过玻璃观察乳品加工生产线全过程。不锈钢设备、管道、一万多个空气阀门一气呵成,组成了这座现代化工厂。讲解员说到,生产车间洁净程度达到手术室的要求指标,每一道工序都有数十次的安全品质检测,确保百姓喝到健康、营养又放心的乳制品。光明乳业对工艺的钻研,对新鲜的追求,对安全的严守,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参观完工厂内部之后,同学们还参与了体感交互游戏,并品尝了美味新鲜的光明酸奶。

据悉,农生学院高度重视行业教育工作,未来将组织多场、日常性行业教育活动,鼓励不同专业新生走进行业相关企业,充分了解行业动态,帮助“灌浆期”新生增进专业学科领域的认识。

 撰稿:武泽璇

摄影:武泽璇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