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生学院顺利开展2019年第四季度“五位一体”发展考核

发布时间:2019-10-20  阅读次数:5101

2019年10月17日至10月20日,农业与生物学院组织所有发展对象开展“五位一体”考核。“五位一体”综合考核分为时政理论考试、思想汇报评定、组织生活评定、党员服务、命题演讲答辩五个部分。

 

 

10月17日中午,时政理论考试在学院B楼104进行,考试内容重点围绕党章、十九大报告以及近期的时事热点,考察发展对象对党的理论掌握情况。

命题演讲答辩于10月20日早上在学院A楼0-103和3-101教室同时进行,所有发展对象被分为两个组,参与了本次答辩。答辩主题包括:学农爱农,强农兴农——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对农科学子的启示;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举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研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峥嵘岁月,继往开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变化与启示。

 

 

 

郭智健同学讲述了自己阅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后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初心”是“使命”的前提,现在国家仍然存在一些短板,我们要正视这些差距,才能永葆先进。张振洋同学从自己的研究方向出发,“如何让猪吃得少、长得快、得病少“以及”怎么让猪肉品质更符合消费者的要求“,强调了当今学农的重要意义,并提出“知农”才能 “爱农”,进而”强农兴农“。通过这次答辩,发展对象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相关政策理论和路线方针的理解,并逐渐形成了时刻关注国内外时事的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建设。

据悉,农生学院始终坚持“五位一体”的发展党员的机制,通过考察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素养、思想动态的走向、服务人民的意识等方面,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高标准、严要求发展新党员的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的原则,将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分子吸收入党,从而确保党员发展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撰稿:李明

摄影:魏佳妮  陈慧妍  李嘉宬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