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生学院工会组织开展“品秋广富林,探寻上海根”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7  阅读次数:3212

10月13日,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以“品秋广富林,探寻上海根”为主题的秋游活动。在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立平带领下,70余名教职工携带家属前往上海松江广富林文化遗址游览。

 

 

老师们分别参观了骨针广场、知也禅寺、三元宫、陈子龙纪念馆、富林照壁、集贤坊、富林塔、广富林文化展示馆等景点。在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地,位于水下的广富林文化展示馆,老师们依次走过陶坊、布艺坊、农耕院、书院、火车站、水上码头等展厅,在“根文化”游览中见证上海发展的缩影,见证上海如何从一个原始村落逐步发展成为世界级繁华都市。

 

 

老师们深入追寻上海历史之根,探究“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海派文化之源,活动唤起大家对上海深厚文化底蕴的自信,也使大家对上海认识更加全面。游览中,学院华修国教授为此次广富林游览即兴赋诗:《广富林怀古》—筑梦探幽广富林,溯源崧泽渚良深。悠悠岁月随风逝,故垒萧萧芦荻金。

撰稿:程玉强

供图:华国修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