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新生主题教育暨心理健康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17  阅读次数:6507

20191016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新生主题教育暨心理健康讲座,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校史馆龚诞申老师、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汪国琴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学工办主任金丽鑫老师及全体2019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聆听讲座,讲座由思政老师魏佳妮主持。

 

 

龚诞申老师以“看交大巨变,赞新中国成就”为题,为同学们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讲座。他指出,交大从建校之初到现在,学校的培养目标和办学模式一直在进行深刻变革,办学规模与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高校应努力实践科教兴国战略,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大学的领导。龚诞申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校史、交大在各个领域涌现出的优秀校友,希望新生们立凌云志,自强不息,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懈奋斗,体现交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为帮助新生了解压力管理、人际交往知识,汪国琴老师围绕“如何有效利用心理资源”的主题,将知识融入到妙趣横生的心理小游戏中,“走出心理舒适区,开启一次小冒险”,在汪国琴老师的带动下,现场的同学们积极互动参与游戏,在游戏中更好地了解如何有效地利用心理资源、对自我进行更好的调控,希望新生能以更加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面对高强度的大学学习生活。

 

 

新生系列讲座在同学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新生主题教育暨心理健康讲座一方面希望通过让新生走进交大小时,了解交大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经历,激发学生家国之志;另一方面,希望引导同学们真实全面地认识自我,正确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波折,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美好的未来。

 

文字:罗渝宵 魏佳妮

照片:郭辰阳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