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秋风吹,战鼓擂,定向越野助国威—党建研究会顺利举办 “共同走过70年”趣味定向越野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5  阅读次数:3672

     栉风沐雨七十载,披荆斩棘种花家;嫦娥登月华夏炽热,一带一路神州沸腾。值此国庆之际,农生学院党建研究会于2019925日下午举办了趣味定向越野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农生学院全体学生,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以拼搏向上、坚持不懈、热情洋溢的青春朝气向祖国告白,为祖国送上祝福。

 

 

       本次活动根据祖国70年来发生的重大事件设置6个主题,分别是:开国大典、抗美援朝、改革开放、港澳回归、北京奥运会以及“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每个任务点都安排了有趣的游戏,参赛选手可以通过游戏了解这里历史事件的点点滴滴。

 

 

       比如,在改革开放的任务点,选手们需要根据与改革开放相关的短语来寻找对应的图片,如:真理大讨论、恢复高考等,这就考验着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的了解程度,让同学们又重温了那段历史的重要时刻。在北京奥运会任务点,选手们相互竞争运送乒乓球,重新体会到2008年赛场上的紧张感。在最后“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任务点,同学们需要拼出当时大阅兵时候的尖端装备,感受到国家的强大。

 

 

       同学们挥舞着国旗,奔跑在校园里,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每个任务点,各个小组齐心协力、团结合作,过五关斩六将,虽然中途会遇到一些阻碍,但是同学们依旧一次次尝试,不服输,不放弃,坚持完成任务。最后,各个小组都顺利的到达了终点,但是我们知道游戏的终点是未来的开端,祝愿伟大祖国扬起万里雄风。

 

 

        比赛结束后,在农生报告厅举办了本次比赛的颁奖仪式,党建指导老师魏佳妮和李明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和奖品。随后,党建研究会副主席张曾鲁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党建研究会的宗旨、部门组成以及部分活动。最后,魏佳妮老师总结讲话,她希望大家能够在这次活动中有所收获,感受到祖国70年来的巨大变化,同时她希望大家积极加入党建研究会,将学习贯穿到日常生活之中,从思想上、行动上愈加靠近党组织。

70年峥嵘岁月,也许风云会散,也许雷声会停,但是血染的河山永不褪色。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鼓励农生学子持吞日之勇,不负朝阳不负芳华,愿为明日之荣光,一同祝福伟大祖国70周年生日快乐!

 

撰稿:张欣,杨亮,李明

摄影:韦宇霜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