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安全宣传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7  阅读次数:2575

       6月26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安全宣传教育会议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副院长刘志诚、十六位安全管理相关老师以及一百八十多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实验室与资产管理中心主任俞沛初主持。

       会议公布了农生学院垃圾分类实施方案。为积极响应政府和学校的倡议,共建绿色生态文明校园,目前学院已经安置了分类垃圾桶、贴上分类标签等,动员全院师生开展垃圾分类。实验室干垃圾和湿垃圾将按照收集流程,拟分两个时间点收取。共同营造美丽、文明、健康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俞沛初通报了《教育部科技司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精神(含安全检查项目表)以及教育部将组织专家对高校实验室进行抽查的信息。他着重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中十二大项的要求进行解读,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了重点应注意的事项,包括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物品管理等。

       刘志诚对学院垃圾分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全院师生能够按照正确的分类知识,将学院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展开。并对学校安全工作精神和要求进行传达,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存在的安全问题。

       此外,大会通过视频形式,对参会师生的安全知识进行进一步普及,对常见安全隐患及其避免、消除措施进行更生动的教育。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