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08  阅读次数:3092

       7月7日,农业与生物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农生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农生学院党委书记周培、党委副书记谢立平、副院长刘志诚,资源与环境系主任李旭东,教师代表潘琪芳、钟宇,学院党政办主任卜军敏,学工办主任金立鑫、学生就业负责人朱勇、团委书记熊峰、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魏佳妮以及全体2019届毕业生出席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龚强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中,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

       周培书记作“顶天立地书新篇,思源致远启前程”主题讲话。他向全体毕业生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向辛勤培育他们的导师,亲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他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带着“责任”“实干”“坚守”三块“压舱石”,充实胆气,增强底气,保持硬气,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在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

       教师代表钟宇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毕业生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她表示,作为毕业班的班主任,在这四年里她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与蜕变,希望他们带着“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去开启新的章程。钟宇老师向毕业生提出“保持学习”“坚守本心”“学会感恩”三点建议,同时她也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常回家看看。

       2019届本科毕业生代表董国威同学发言。他表示自己在学院度过了人生中最精彩、最珍贵、最美好的四年,四年的学习成长经历让他相信了实现人生自我突破的种种可能,让他明白了责任和担当的分量,让他坚守自己的信念,义无反顾的朝着自己心中的热爱前行,去做一个有价值的人。他代表毕业生同学送上了对母院最诚挚的祝福。

       仪式表彰了22位获得优秀毕业生的同学和8位获得优秀学士论文的同学,周培、谢立平、刘志诚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随后进行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依次上台,来自学院各专业的导师们为每位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合影留念。

       周培书记向毕业生赠送水晶印章作为毕业礼物,印章既是身份的象征,更是责任和信用的象征,希望即将进入社会的毕业生们能够为国家、为人民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承诺。

       最后师生们共同唱响上海交通大学校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悠扬庄严的校歌中落下帷幕。

       匆匆一瞥,多少岁月轻描淡写,四年大学生活是飞速流逝的时光中一个精彩的停顿,也是一个值得永远回味的定格。毕业生们跨出校门,开始新的人生旅途,愿他们点亮生命的明灯,照亮通往成功的征程。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