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30  阅读次数:3988

       5月29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2016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学院B楼104室举行。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孙强研究员,农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朱勇、原F16级思政教师熊峰和全体2016级本科生参加大会,会议由龚强主持。

       孙强老师首先就非人灵长类模式动物作学术报告。他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所带团队5年攻关的研究过程。团队在国际上首次建立了非人灵长类体细胞克隆技术,并创建世界首例生物节律紊乱体细胞克隆猴模型,这对于解决现有非人灵长类模式动物构建所面临的嵌合、脱靶、遗传背景不均一和传代时间长等缺陷来说是巨大的飞跃。

       随后,中科院招生办老师李欣妍从“历史与发展”“研究生教育”两方面对中科院招生工作进行介绍,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暑期学校,亲身感受更多、更深层次的神经学知识。

       龚强老师进行总结,作为站在抉择的路口交大人,同学们更要勇担重任,以国家需求和民族复兴为己任,在科研道路上做出交大人独一无二的贡献!

       龚强老师对原F16级思政教师过去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与感谢,同时代表学院宣布接下来将由朱勇老师担任F16级思政,希望师生携手,把好最后一关。龚强表示,希望同学们准确选定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分利用暑期时间,为就业和研究生深造做好前期准备。同时各位同学要始终坚持“学在交大”,对即将到来的毕业设计认真准备,发挥交大人“求实创新”的科研精神。

       朱勇介绍2019届本科生就业情况。他提醒大家,在职业选择中,要从就业地点和职业选择两方面出发确定适合自己的岗位。他谈到,大家要抓住机遇,抢占先机,利用暑期把握实习机会,获得更多的就业优势。同时,他向大家介绍了选调生政策,鼓励交大人到基层去,在祖国山河上挥洒青春。

       本次年级大会旨在帮助F16级学生充分了解当前研究生推免政策和就业形式,督促学生对暑期进行合理规划。

摄影:鲁飞凤
撰稿:鲁飞风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