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现代农业科学交叉基金(Agri-X)“果树根域限制栽培的水肥一体化智能系统”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发布时间:2019-05-10  阅读次数:4597

       5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现代农业科学交叉基金(Agri-X)“果树根域限制栽培的水肥一体化智能系统”项目验收会在农业与生物学院0-102会议室召开。

 

 

       王世平教授代表项目组进行了汇报,评审组专家在听取项目汇报后考察了项目现场,对项目执行成果及科研成果转化给予充分肯定。“果树根域限制栽培的水肥一体化智能系统”项目2016年立项以来,立足于上海交通大学现代农业科学与机械工程学科交叉的优势,在学院农业学科基金的支持下,经过3年的努力,明确了葡萄树周年营养元素的吸收规律,获得了各种必需营养元素的周年需求量,开发出葡萄专用肥的配方,确立了营养元素的不同生育期分配比例,构建了葡萄生产水肥一体化系统;研制了多传感器融合的水肥一体机系统,pH值、EC值和流量稳定,符合水肥一体化施肥要求,该设备定型为“JDKY-1603型水肥一体智能施肥机”。同时,分析测定了上海郊区葡萄园的土壤肥力水平,并提出建议施肥方案。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计划任务各项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本项目结合未来农业“农工交叉”的发展趋势,通过农艺技术与机械技术完美结合,真正实现了水肥智能化控制,并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为我国果树生产肥水一体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助力。通过现代农业科学交叉基金(Agri-X),果树学科与机械动学院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将有力地促进果树生产的精准调控和省力化、机械化和智能化管理。

 

果树研究室供稿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