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报告

Advances in Smart Agriculture

发布时间:2019-05-08  阅读次数:3369

报告题目:Advances in Smart Agriculture

报告人:张勤  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5月10日(周五)9:30
报告地点:农生学院A楼0-103

邀请人:章竞瑾  副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张勤,男,终身教授。1982年毕业于浙江农业大学(现浙江大学)农业机械专业,1987年于美国爱达荷大学获农业工程硕士学位,1991年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获农业工程博士学位。现为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精细与自动化农业系统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中心主任,华盛顿州立大学生物系统工程系教授,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会FELLOW,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学会农机分会主席、日本科学促进会会员,美国国家超级计算机应用中心成员,《Computer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主编。
       其主要研究领域为机械电子工程、智能农业装备、农业机器人、计算机在农业生产系统中的应用等。他是美国和全球最早开展农业机械自动导航和农业自动化研究的专家之一,也是目前在国际上农业自动化、智能农业装备、农业机器人和果园生产机械化研究的领军人物之一。他从上世纪90年代起就开展了智能农业机械及导航的研究,在农业机械导航、农业机器人、农业自动化、机器视觉及计算机图像处理研究方向有较深的造诣。至今发表论文300多篇,著有专著4部,授发明专利10项,研究水平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曾担任《Transactions of the ASABE》和《Transactions of the SAE》等多本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