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2019年第一次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8  阅读次数:2491

       4月16日,农生学院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统战工作会议,来自九三学社、致公党、民盟、民进等民主党派的17位教师代表、学院党委书记周培、副书记谢立平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谢立平主持。

       谢立平首先介绍了2019年度学院党委工作计划和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点。她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改革开放继往开来推向深入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学院党委将围绕学校相关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思想引领和统战干部的政治思想建设,鼓励支持学院民主党派教师积极做好社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最后,谢立平部署了关于在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工立业新时代”的活动,此次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团结引领服务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举措,是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进一步凝聚共识、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重要实践,希望各党派积极参与。

 

 

       严亚贤介绍了近期九三学社在学院的工作情况,其他党派学院代表也纷纷发言,并对学院统战工作建言献策。

       最后,周培对2019年度学院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调动民主党派在学院发展和社会服务中的积极性;二是明确重点,部署推进,围绕2019年度重点任务力求突破;三是工作要有创新,结合专业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