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不忘初心,重温历史,牢记使命,砥砺前行——2017级农生一班团支部参观中共二大会址

发布时间:2019-04-08  阅读次数:4140

       3月24日上午,农业与生物学院F1715001班团支部在班级思政老师魏佳妮的带领下前往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本学期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旨在帮助团员们重温革命历史,不忘初心,牢记历史,砥砺前行。

 

 

       在中国二大会址门口,同学们面向团旗,团支书蒋逸凡做团旗下演讲。蒋逸凡为在场团员描绘了近百年前的中共二大会议历程,鼓励大家努力奋斗、贡献力量,坚定心中的理想信念,承担当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为新时代下的国家建设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团支书蒋逸凡热情高亢的演讲感染了同学,大家纷纷鼓掌,心中的激情澎湃在不觉掌声中不断高涨。

       怀着激动的心情,同学们依次进入展厅,一踏进序厅,一群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便映入同学们眼帘,第一展厅内的浮雕作品将中共二大的风貌一一呈现,同学们对二大的整个过程及意义有了一个更为深入的了解。在党章历程厅中,同学们参观了整齐陈列的党章和感受高科技党章阅读,感慨颇多。同学们对会议旧址进行了参观,表示会议旧址的还原度很高,给人一种历史的厚重感。参观结束后的返程途中,同学们间就如何实践五四精神,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脚踏实地充实自己的青春,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也表示自己更加坚定了信念,定会在党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努力奋斗、奉献青春,为新时代下的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