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报告

(学术报告2019-03-28)从国际视野看我国分子育种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25  阅读次数:3665

报告时间:2019年3月28日(周四) 10:00 — 11:00

报告地点:农业与生物学院B楼104室

报告题目:从国际视野看我国分子育种发展

邀 请 人: 卢江

 

 

报告人简介:

       吴坤生,美国康乃尔大学遗传育种学博士,现任北京通州国际种业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

       吴博士曾在美国孟山都公司工作20年,是孟山都公司的科学Fellow,分子育种部门的创始人之一,也是世界上率先将SNP分子标记大规模应用于商业化育种的科学家之一。 他先后在王米、大豆、棉花、油菜、番茄等作物上成功构建起高通量分子育种平台,为孟山都公司的分子育种计划做出巨大贡献。由他主持研发且大面积推广的产品有低亚麻酸大豆( Vistive品牌),β-Conglycinin高含量大豆,高油酸(Oleic)油菜品种等。吴博士是多个转基因产品的合作者和发明人(包括第二代抗除草剂大豆产品Dicamba、第二代抗虫产品MON87751、高产大豆产品MON87712、第三代抗虫玉米产品MON87411和第三代抗虫棉花产品MON87708等)。

       吴博士在孟山都工作期间多次获得孟山都公司重大科研成就奖和技术创新奖,是目前遗传育种方面的顶尖专家。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