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B1715092班召开“学术诚信,为人诚信”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1-09  阅读次数:5323

       2018年12月28日下午1点,B1715092班同学在农业与生物学院0-103会议室召开了以“学术诚信,为人诚信”为主题的班会。班主任周鹏副研究员、研究生思政教师金丽鑫老师和B1715092班同学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周鹏主持。

 

 

       此次班会以“学术诚信”为主要讨论话题,旨在让同学们加强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的意识。班会初始,周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何为学术诚信,有哪些学术不端的行为,并结合具体的实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做到合理的实验设计和学术规范。

       接下来,金丽鑫老师对班级同学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简单总结,强调了3个方面:一是需重视学术诚信和为人诚信,无论在科研还是未来的求职和工作中,均应做到实事求是,对自己负责;二是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包括校园交通安全、宿舍用电安全和实验室安全;三是提醒同学们寒假期间注意安全,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应及时寻求老师或他人的帮助。

       同学们就班会主题展开讨论,此次班会不仅让同学们意识到学术诚信的重要性,更让同学们明确了诚信做人是个人成就事业的根基,起到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的良好效果。

 

 

撰稿:程晓晴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