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农村部都市农业学科群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0  阅读次数:3507

       11月15日,农业农村部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杭州召开。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农业部科教司高新处主任科员徐长春、北京农学院原院长王有年教授、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戚行江研究员、江苏省农科院副院长孙洪武研究员、浙江大学喻景权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卢江教授和陈捷教授、学科群内10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委员,以及各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和秘书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农业农村部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康绍忠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有年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徐长春主任介绍了农业农村部创新平台基地的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并代表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对都市农业学科群重点实验室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实验室学术委员们认真听取了1个综合性实验室、5个专业性实验室和4个区域性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进展及未来工作计划与设想。与会领导及专家们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示范推广和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并认为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健全、管理有序,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以学科群为基本队伍解决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做好产业体系设立的前期准备工作,为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做贡献。

       最后,会议还对实验室群的运行机制进行研讨并形成相关约定。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