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举办“师友茶座”之职业规划专场

发布时间:2018-11-11  阅读次数:5421

        为推进“立德树人、学在交大”,促进师生之间近距离交流,同时让同学们尽早了解就业政策与趋势。11月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农业与生物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三十二期“师友茶座”之职业规划专场讲座活动在农生学院创新楼201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就业指导老师朱勇作为本次活动嘉宾。

 

 

       朱勇老师就硕博就业差异对比、硕士就业前景及硕士实习机遇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他用一系列图表、数据展示着时代的变迁并分析了当今硕士就业趋势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提供了有力指导。

 

 

       期间,朱勇老师结合多年带领学生外出实践的经历,通过理论结合具体事例的形式,指导同学们面对当前就业形势应转变就业观念,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他强调,研究生要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个人的综合能力决定其职业发展方向,鼓励同学们提前接触就业市场,了解市场需要,为今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他风趣幽默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将演讲氛围推向高潮。

       最后,同学们就业方面的自我困扰向朱老师请教,老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为同学们带来就业方面的启发和鼓励。

 

 

       此次“师友茶座”之职业规划交流会的顺利开展,帮助同学们正确把握就业形势,指导同学们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有利于繁荣学院文化、创新学生培养模式,为推进学院就业工作添砖加瓦。

 

 

撰稿:李淙淙 郝鑫宇

摄影:宋睿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