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2018年下半年全体学生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28  阅读次数:5554

       9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党总支委员会2018年下半年全体党员大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龚强,人才培养办副主任金丽鑫出席大会。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学生党建指导老师陆小凡主持。

 

 

 

       首先,由陆小凡老师做上半年学生党建工作汇报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她从党员发展层面、制度建设、社会实践、共行计划等方面对上半年学生党建的工作进行汇报。她指出,下半年要坚持质量抓标准,以标准化建设和组织力提升为牵引,以全面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为重点,创新活动方式,大力促进学生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同时,她还阐述了调整研究生党支部设置的背景和方案。她提到,本次对支部重组是基于研究生的特点,将原有以年级为单位设立的党支部调整为在实验室、课题组等研究生集聚的地方灵活设立的党支部,有利于增强研究生党员对于党组织的归属感,激发党建创新力和凝聚力,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金丽鑫老师宣读了《关于调整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通知》。通过前期调研听取意见,经党委研究决定,撤销原按照年级成立的6个硕士生党支部和4个博士生党支部,其原任干部职务自然免去;按学科和研究方向成立园艺硕士生党支部、动物科学硕士生党支部、生态硕士生党支部、食品硕士生第一党支部、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风景园林硕士生党支部;园艺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园艺博士生第二党支部、食品博士生党支部、生态博士生党支部、动物科学博士生党支部等共11个党支部。

 

 

       龚强书记对大会以上内容做总结讲话。他对上半年学生党组织所取得的成果和各项荣誉给予了充分肯定,传达了学校领导对接下来工作的部署要求,并对下半年学院的学生党建活动给予了意见和希望。

 

 

       大会最后,陆小凡老师向在场人员传达了近期在京举行的全国教育大会的有关精神。

 

 

农生记者团

撰稿:周淑婕

摄影:李明 周淑婕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