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顺利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14  阅读次数:5280

       9月13日下午,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学院报告厅顺利开展。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与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老师、副院长左开井老师、图书馆农业环境学科研究员范秀凤老师、李佩老师、李亚老师受邀出席。会议由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金丽鑫老师主持。

 

 

       首先,龚强老师以“智耕农源,砥砺前行”为主题,从“为什么要读研究生”、“如何度过研究生阶段”、“毕业以后想去哪儿”三个问题入手,为研究生新生们提出了十二条全面详实的建议。

 

 

       接下来,左开井副院长仔细为同学们解读了目前学校对于研究生毕业的要求,并要求同学们提高论文质量、建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同时,他还介绍了学院在研究生教学方面的支持政策及活动,鼓励大家“励力钻研,争做农业研究的先行者”。

 

 

       最后,从事图书馆农业环境学科服务的范秀凤为同学们进行了图书馆知识培训讲座。据悉,9月11日图书馆的李亚老师已经为农生学院本科新生进行了图书馆知识讲座。老师们细致地介绍了图书馆的相关资源,并教授了相关的借阅、预约方法,同时对图书馆相关的注意事项、空间设施、延伸服务等进行了具体的说明,让新生同学们对交大图书馆有了直接的了解。

 

 

       据悉,进行本次研究生入学教育,旨在帮助研究生新生快速投入到学习、科研生活中,尽快树立长远目标及追求。

 

 

供稿:宋睿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