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青年当立志 为国做栋梁 农业与生物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院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09-12  阅读次数:4679

 

       9月11日,学院在报告厅举行2018级新生院长第一课,学院院长薛红卫以“青年当立志 为国做栋梁”为题,为200余名新生讲授学院开学第一课。院党委副书记龚强主持院长第一课活动。

 

 

       龚强在主持第一课时指出,很多新生同学在聆听姜斯宪书记的“思源致远 砥砺前行”第一课后,对于百廿交大的学习生活充满憧憬,对学院的学业培养充满好奇与期待。为帮助新生更快认识学院、适应融入大学生活,学院通过院长第一课为新生开启农生的求学成长之旅。

 

 

       薛红卫院长从“学会立志、学会立学、学会立人”三个方面为新生介绍学院情况、全面展示各学科的特点,并就大学期间的学习成长提出要求与希望。他在课程伊始,通过介绍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和校友,希望新生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用行动诠释交大人的担当。作为一名在植物科学领域执着钻研几十年的科研人,他以王国维《人间词话》中的三种境界向同学们形象地解读学术研究的过程,并从当前前沿科学问题为切入,着重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学科成果与优势,希望新生在校期间专注学业,练就过硬的本领,敢于思考,勤于思考。

 

 

       他强调,成才要学会“立人”,每一位农生学子都要努力成为国之栋梁。学校和学院将提供全面的人才培养体系、杰出的教师队伍和丰富的国际化交流渠道,为同学们的成长提供有力支撑。最后,他深情寄语农生学子“成才需要目标,与祖国的发展方向同行”,勉励新生们抓住时代机遇,完善人格和品格,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农生人。

 

 

       据悉,农业与生物学院围绕新生入学阶段价值引领的“灌浆期”,通过开展院长第一课、新生“青禾计划”等活动,全面培养新生树立胸怀使命、扎根行业、追求卓越的价值追求。

 

撰稿:熊峰

摄影:李明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