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项目荣获2018 Green-Tech东元科技创意竞赛菱光科技奖

发布时间:2018-08-22  阅读次数:4326

       2018年8月22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农宝零能耗移动式秸秆就地处理设备”项目在台北举行的2018 Green-Tech东元科技创意竞赛(国际赛)决赛中获得菱光科技奖。

 

 

       决赛分为项目评审和专家评审两个环节。参赛学生精心准备材料,从技术原理、项目创新性、经济分析、可行性分析及团队成员等方面详尽介绍了“农宝”项目,自信准确地回答了专家评审提出的问题,全面展示了学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与风采,在决赛中与来自香港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台湾中原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的项目名列前五名,获得菱光科技奖。

 

 

       台湾东元科技创意竞赛创办于200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2届。本届竞赛以“Green Technology”为主题,由台湾东元科技文教基金会和台湾中油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国内外高校的40支团队应邀参加竞赛。大赛期间,“农宝”团队参与了组委会举办的展示路演等各项活动,与参赛的各所大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结下浓厚的情谊。

 

 

       据悉,此次参赛是2018“交大慧谷·绿谷杯”创新创业成长营系列活动之一,参赛过程得到了学校港澳台办公室和大学科技园的关心和辅导,未来学院将进一步丰富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形式,鼓励学生带着科技创新创业成果“走出去”,拓宽视野、增长见识,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链,为学院一流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供载体。

 

撰稿:柴美云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