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2019年优才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03  阅读次数:5177

       2018年7月26日至28日,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学科2019年优才夏令营活动暨研究生自主选拔招生活动在闵行校区成功举办。
       在本次夏令营活动报名截止时,共收到130多名全国高校优秀学子的申请,经过认真筛选、优中选优,最终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的58名优秀学子参加了本次优才夏令营活动。整个夏令营活动包括学习体悟、校园参观、经验分享、学术交流以及笔试面试等环节,旨在让营员更好的了解交大,感受学在交大的氛围,提高营员们对科学的兴趣和热情,吸引学术潜质好的同学加入交大继续深造。
       7月26日上午,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农业农大、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江南大学等各大高校的学子陆续报到。当天下午,焦顺山老师首先为营员们大致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并参观了学院及食品学科的实验室。结束参观后,营员们紧锣密鼓地于农生大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了专业基础知识测试(笔试)。

 

营员们在认真聆听学院建设概况

 

营员们参观食品系实验室


       7月26日晚上,院学生会及志愿者在学院创新大楼104特意为营员们准备了食品学科优才夏令营交流分享会暨破冰联欢会,学生代表袁芳豪、郝鑫宇、杨承钰和徐圆融分别进行了分享交流。他们结合自己在交大学习、科研的体会,全方位的介绍交大的研、食、住、行、乐,并耐心解答了营员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融洽轻松的氛围下传达出诚意满满的干货,使营员们了解到在交通大学不但有一流的科学研究,还有一流的生活娱乐设施,更加增强了来交大求学深造的信心。

 

交流会为营员们分享交大生活

 

营员自我介绍
 

       在7月27日上午的开营仪式上,食品系主任史贤明教授首先向大家表示祝贺,并欢迎大家来到交大参加夏令营。随后从学科方向、国际交流、培养制度、师资队伍和研究成果等方面情况对食品学科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同学们科研能力和学习能力的培养提出了殷切期望,由此拉近了同学们与交大农生学院的距离。之后几位优秀青年老师也对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使营员们对交大食品学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会议结束后,老师们和全体营员合影留念。

 

史贤明教授开营致辞

 

食品优才夏令营营员全体合影


       开营仪式后,营员们分组进行了面试选拔。营员们通过自我介绍和成果展示阐述自己的学习和科研经历,面试专家们也根据营员们的情况进行了提问并给出建议,这些都进一步增进了营员们对交大的感情。

 

优秀青年教师分享交流

 

营员代表发言
 

       7月28日上午,营员们于农生实训楼进行了实验技能测试。7月28日下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了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总结交流会及闭营仪式。交流会上方亚鹏教授、刘源教授和施春雷教授分别结合了自身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和大家分享了一路走来的心得与体会。三位老师丰富的求学经历,广博的国际视野,严谨务实的治学精神,风趣幽默的讲解风格,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给全体营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时赢得阵阵掌声。接着,三位营员作为代表分别发言,既表达了对交大的感谢,也分享了夏令营期间的感悟。最后,由史贤明教授进行总结,表达了离别时候对各位同学的不舍和殷切期待,并宣布了本届优才夏令营活动正式落幕。
       短暂、紧凑、充实的三天夏令营生活圆满结束了。全体营员对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和食品科学与工程系都有了立体的、全方位的认识。如此近距离地接触交大的学术氛围和人文底蕴,也必然感受到了交大的担当与情怀。他们在这里增长了见识、坚定了信心,收获了友谊,也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撰稿:徐圆融
摄影:尹浩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