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实践团开展上海市各区科技创新创业园区调研实践

发布时间:2018-07-31  阅读次数:4425

       7月26至27日,农业与生物学院“走进高校科技园区,聚焦创新创业新形势”暑期实践团队走访调研了上海相关科技创业园区,调研上海各区创新创业孵化园区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

 

 

       实践团首先来到地处徐汇区的上海交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实践调研,上海交大科技园投资部部长助理叶菁华、新慧谷科技创业园总经理助理郭超与实践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郭超介绍了上海交大科技园总园的主要情况,交大科技园总园位于上海市中心,园区以信息化产业为主导,占入孵企业的70%以上,其余入驻的企业业务涵盖生物医药、新材料、光机电等,园区地理位置优越、办公设施完善,是信息化产业创业者选择创业的重要基地。

 

 

       在郭超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园区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器及多家企业,对于上海市科技园区的创业扶持政策和扶持力度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于沪上创新创业领域发展趋势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实践团队走访了位于浦东新区的上海交大金桥科技园,园区副总经理潘成波接待了实践团成员,与实践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与交流。上海交大金桥科技园将上海交大的综合智力资源优势与区域经济发展特点相结合,构建以科技企业和创意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是上海交大国家大学科技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潘成波副总经理介绍了园区的相关情况,并就实践团团员的所学专业提出了一些创业建议。

 

 

       随后,实践团走访了园区创业项目“飞蚂蚁”旧衣环保公益平台,与项目创始人贺行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公益创业的理念和运营方式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贺行林就实践团团员提出的关于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一一给出详尽解答,他表示,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同学们在课余时间进行创新创业活动是锻炼自身能力的一种重要方式,要勇敢尝试,不惧失败,学会在过程中成长,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实践团还走访了位于奉贤区的汇智天地孵化器,参观了孵化器的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孵化器负责人向实践团成员详细的介绍了园区各项服务功能,介绍了园区从传统制造型企业转型至高科技园区的发展路径,并就下一步依托高校科技研发实力,有效组织资源,重点引进和培育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及生产性服务业等战略性生产新兴产业等发展做了介绍。

 

 

       随后,实践团还参观了园区中交大校友创办的宣邦智能、轶朔智能科技的3D打印服务展示区、飒天智能科技的无人机飞行训练中心等高新科技创业企业。

       据悉,此次走访上海各科技园区是“走进高校科技园区,聚焦创新创业新形势”社会实践的系列活动之一,“走进高校科技园区,聚焦创新创业新形势”实践团此前还开展了包括高新科技企业走访、暑期公开课在内的多项实践活动,并将继续开展创业沙龙分享及实战演练交流等活动,帮助更多同学在实践中完善创新创业计划,得到成长与收获,助力创新创业梦想。

 

撰稿:刘丰源  袁芳豪

摄影:刘丰源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