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交大慧谷·绿谷杯”创新创业成长营开展暑期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6  阅读次数:4122

       7月13日,由农业与生物学院主办的“交大慧谷·绿谷杯”创新创业成长营在逸夫楼全球创新创业实验室举办题为“新时代未来农业创业的前沿思考碰撞”的暑期公开课暨上海交通大学第95期创业沙龙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团委书记冯沸等参加公开课。公开课邀请了四位农业创业方面的资深创业者作为授课嘉宾,与参会的校内外师生面对面交流,分享创新创业经历。

 

 

       龚强代表学院为公开课致辞。他充分肯定成长营营员及社会实践团成员积极参与暑期创新创业活动,希望大家利用好假期,通过实践收获成长。他指出,目前我国还存在农产品依赖进口、局部农业发展不均衡、农业机械化程度较低等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随着进入新时代,未来农业发展必将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他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所学,在今后的学习科研中关注前沿热点,努力解决涉及国计民生的未来农业问题,提高自身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为未来农业的发展和振兴献策献力。

 

 

       随后,四位嘉宾依次进行了交流分享。艾维农业科技公司创始人徐箴言分享了“如何打造小而美的生态农庄”的经验与体会。艾维农场通过发展鱼菜共生系统及气雾栽培和立体栽培相结合的模式,将农业、旅游、观光、餐饮相结合,真正做到了产量高,景色美。

 

 

       谦益农业创始人李明攀分享了谦益 “打造中国放心粮品牌”的理念,他通过自身的创业经历告诉参会学员,在农业创业中往往会遇到各种困难,要学会从长远的角度看待问题,通过脚踏实地的作为才能收获成功。

 

 

       勤劳农夫创始人刘开红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他总结出投身农业的过程中“不要以为自己比农民‘聪明’”“不要以为价格会卖的比别人高”“永远重视自然灾害、市场和病虫害三大风险”等三条创业经验,并为学员推荐了“专注一种产品是成功的前提”“提高亩产量是盈利的首选方法”“一切以客户思维为出发点”的农业创业建议。

 

 

       象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姚冬焰为学员分享了他开展农场、旅游与互联网相结合的农业新模式过程中的相关经验与收获。

 

 

       最后,授课嘉宾和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参会学员们竞相踊跃提问,嘉宾们也一一耐心回答,围绕新时代未来农业创业的前沿思考进行充分的思想碰撞,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

       据悉,此次暑期公开课是“交大慧谷·绿谷杯”创新创业成长营的系列活动之一。成长营利用暑期组织“走进高校科技园区 聚焦创新创业新形势”社会实践团,开展包括科技园区走访、参访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在内的多场创新创业活动,帮助成长营营员及实践团团员更好地了解创新创业,浓郁校园创新创业氛围,为交大学子提供了接触创新创业的前沿平台。

撰稿:刘丰源

摄影:周淑婕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