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食品加工与包装团队硕士研究生龚楚婷同学参加IMPI 52国际学术会议并斩获最佳海报奖

发布时间:2018-07-06  阅读次数:6316

       2018年6月26日至29日,第52届国际微波能协会学术年会(52nd Annual Microwave Power Symposium, IMPI 52)在美国洛杉矶·加州·长滩召开。食品加工与包装研究团队焦顺山副教授及其硕士研究生龚楚婷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IMPI是微波与射频加工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召集了来自全球各地的研究人员、技术人员以及工程师分享关于微波与射频系统的最新研究进展,包括食品、固态、化学和材料加工以及新型技术。今年,共有超过120位学者和专家前往加州长滩参加此次会议,其中特别邀请了来自美国915实验室(915 Labs LLC),美国冷冻食品协会(AFFI),法国食品科学研究机构以及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等的专家进行演讲交流。

 

 

       龚楚婷同学在此次会议中进行了题为“Investigation of Radio-frequency Heating as A Dry-blanching Method for Carrot Cubes”的口头报告。该报告提出了采用射频加热作为新型干法漂烫技术应用于胡萝卜干燥的预处理环节中,相较于传统方法,射频干法漂烫不仅可以在降低处理温度的条件下得到较好的漂烫效果,还可更好的保留产品颜色、质构以及营养物质;除此之外,可有效降低能耗以及解决产生大量污水的问题。该报告受到了与会专家们的高度关注并收获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此外,IMPI会议在众多学生海报中评选出1份获奖海报,食品加工与包装研究团队龚楚婷同学有幸获此荣誉“Best Student Poster Presentation”。该研究离不开整个团队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通过此次会议,不仅向国际同行展示了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也很好体现了团队的协作精神。

 

撰稿:龚楚婷

摄影:焦顺山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