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举办“中国—新西兰食品科学本科生专业暑期实践创新项目”开幕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02  阅读次数:5517

       2018年7月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新西兰食品科学本科生专业暑期实践创新项目”开幕仪式在农业与生物学院报告厅举行。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薛红卫、副院长左开井、食品系副系主任隋中泉老师、加拿大功能食品研究中心主席和曼尼托巴大学教授Trust Beta、农业与生物学院讲席教授Harold Corke、教授施春雷、诺安实力可商品检验(上海)有限公司陈万义博士出席开幕式,参加会议的还有此次实践创新项目的39位上海交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大三本科生、19位新西兰奥克兰大学食品专业本科生以及3位香港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专业本科生。

 

 

       首先,农业与生物学院薛红卫院长致欢迎词。接着,左开井从上海交通大学发展历史、校园环境、交通等各个方面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并着重介绍了我校食品科学的发展,让大家了解了此专业近年来的研究中心、师资力量以及论文专利等科技成果。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讲席教授 Harold Corke对项目背景进行了介绍。                 

 

 

 

 

       接下来,各位教授依次作主题报告。Trust Beta教授给我们介绍了功能性食品研究现状与发展。

 

 

       Harold Corke教授介绍了谷物食品研究现状与发展,他指出,未来25年的营养研究中肠道菌群方面的研究将会占据主导地位,他还展望了未来由机器人代替人工制作手工食品。

 

 

       施春雷教授介绍沙门氏菌中质粒介导多重耐药传播机制,指出耐药性已经成为了一项全球危机。

 

 

       最后,来自诺安实力可商品检验(上海)有限公司的陈万义博士从食品过敏原基本介绍及管理措施和食品过敏原检测技术最新研究进展两个主要方面介绍了食品过敏原介绍及其检测技术最新进展。

 

 

       据悉,本科生专业暑期实践创新项目是食品系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环节,通过与国内外大学的联合实践,旨在加强食品专业的国际交流,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实效,拓展了本科同学的前沿视野,有助于培养更多的具有国际眼光、专业敏锐度、实践能力强的优秀食品人才。

 

 

农生记者团

撰稿:白雪

摄影:白雪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