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党的誓词” ——农生学院开展2018届毕业本科生党员远航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2  阅读次数:8236

       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秉承交大人优良传统,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2018年5月19日,在学院本科党建指导老师陆小凡的带领下,农业与生物学院2018届毕业本科生党员开启一段红色远航教育实践之旅,在回顾党史、重温誓词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激发出毕业生党员爱国、爱党热情和理想信念。

 

 

       首先,2018届毕业生党员来到了思南书局,参观“从布鲁塞尔到上海”——《共产党宣言》170周年主题纪念展。该主题展由“真理的足迹”“真理的风采”“真理的底色”及“真理的味道”四大板块组成。

 

 

       展区设置在思南书局3楼,占地160平米,多语种、历史版本和最新版本的《共产党宣言》是此次展览的一大特色。以《共产党宣言》出版170年以来,全世界各个语种及中文版的各个版本为主体,同时包含马克思、恩格斯、陈望道等革命先烈的生平图文展览。除此之外,展览还讲述了《共产党宣言》从英国伦敦到比利时布鲁塞尔,传到俄罗斯及日本,最终辗转传入上海的历史过程,重现《共产党宣言》从西方到东方的流传轨迹。党员们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和自己的体会,在展览中追寻《共产党宣言》的发展足迹,感悟《共产党宣言》在世界历史上的重大影响力。

 

 

       ​随后毕业生党员来到了中共四大会址进行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位于上海市虹口区四川北路绿地公园内,由序厅、主展厅、影视厅和副展厅等组成。场馆设计始终贯穿着“事为魂、史为桥、讲述会议”的理念,以党史知识与文化内涵为血脉,凸显中共“四大”的重要意义。

 

 

       在党支部书记刘子桐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铮铮的誓言,庄严的承诺,激励着每一位党员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为党和国家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之后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主展厅和以“红色足迹”为主题的副展厅,回顾了1919年至1949年期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主要活动。通过学习参观,大家有所体会,要学习和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信念、执着奉献的精神,勇于变革、善于创新。在新时代下勇于承担作为新青年的历史责任,积极投身于社会发展的潮流中,把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远航教育是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建思想教育重要活动,通过远航教育,让本科毕业生党员在迈入新的人生阶段之时,坚定对党的信念,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祖国强盛的使命,鼓励本科党员奋发前进、扬帆远航,书写人生新的篇章。

 

供稿:刘子桐

摄影:陆小凡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