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积极心态与健康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6  阅读次数:5574

       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健康把握大学生活。5月16日下午,在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前夕,农业与生物学院邀请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心理学家Aaron S. Cohen博士在学院创新大楼201会议室为同学们开展主题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积极心态与健康”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端正人生观及价值观,以更好地面对大学及以后的生活。学院人才培养办副主任金丽鑫、团委书记冯沸等出席了活动,本次讲座由李琳琳主持。

 

 

       Aaron S. Cohen博士是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高级心理学家,伯克利分校临床心理学博士,芝加哥洛约拉大学学校心理咨询硕士,亚特兰大埃默里大学心理学学士。Aaron S. Cohen的心理咨询、课程教学培训与健康服务从业经验丰富,经常负责学校校园危机与心理健康培训项目,擅长自杀评估与预防培训、心理急救技巧、心理健康诊断介绍、精神卫生保健、大学生考试焦虑及学业辅导等。此次讲座以“积极心态与健康”为主题,Aaron S. Cohen博士主要围绕积极心态学的起源,积极心态的划分,阻碍良好人际关系建立的原因等几个方面展开,Aaron S. Cohen博士结合自身的教育、人生经历,将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和丰富有效的相关案例相融合,指导大家如何保持积极的心态并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去感受生活。

 

 

 

 

       在互动问答环节,在座同学根据自身情况,就如何保持积极的心态、如何更好地与老师同学相处等问题向Aaron S. Cohen博士进行了咨询,Aaron S. Cohen博士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整场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大家互动积极。在讲座结束之际,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学院以后可以经常举办此类以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为主题的讲座!

 

 

       保持良好心态,做好情绪主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意识到积极心态、健康心理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大家学会了如何调整心态,管理情绪,积极地面对学习和生活。

 

农生研会

撰稿:高杏
摄影:高杏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