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九届长三角预防兽医学博士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6  阅读次数:6700

       千倾黉宫聚八方才俊,百廿学府迎九地英才。2018年4月12-14日,第九届长三角预防兽医学博士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隆重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原始创新引领兽医科技未来”。

 

 

       本届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市兽医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得到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农业与生物学院的大力支持。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山东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博士生导师、博士研究生等共约180余名嘉宾出席本次学术盛会。论坛开幕式由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动物科学系主任孙建和教授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根科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特色与优势,对论坛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论坛不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而且对促进预防兽医学在实施国家重大战略和“双一流”建设中具有重要作用。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上海市兽医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培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兽医学科的特色,指出兽医学科要从问题导向出发,准确对接国家疫病防控战略需求,抓住双一流建设的契机,推动理论创新与产业发展。周培感谢在座嘉宾对兽医学科发展的支持,希望通过本届论坛,进一步加深了解,促进交流,创造预防兽医学更加美好的未来!

 

 

       朱永群教授、蔡启良研究员、徐平龙教授、董涛教授、朱书研究员、吴宗福博士等六位青年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报告分别由扬州大学校长焦新安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戴建君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所长童光志研究员、副所长丁铲研究员主持。

 

 

 

 

 

       本届博士论坛共有37位博士研究生围绕“原始创新引领兽医科技未来”主题作报告交流。报告内容分为四个板块:病原细菌与致病机制、动物病毒与宿主互作、兽医免疫与调控机制、兽医实践与应用。参会报告的学术水准高、创新性强,报告嘉宾的演讲能力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好评。大会评出了优秀创意奖4名:印云聪(扬州大学)、任善会(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夏露(南京农业大学)、李晶(浙江大学)。优秀报告奖2名:朱雯娴(上海交通大学)、赵款(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优秀表达奖2名:马可(南京农业大学)、王琳(扬州大学)。陆承平教授给获奖博士生颁发了奖励证书。

 

 

 

 

       会议闭幕前,博士论坛的发起人南京农业大学陆承平教授对本届论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陆教授回顾了创办论坛的初心,充分肯定了论坛在博士研究生培养以及学术交流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高度评价了本届论坛的学术水平和组织工作,并寄语广大学子在勇于创新的同时要具备人文情怀。

 

 

       大会决定第十届长三角预防兽医学博士论坛将于2019年4月中旬在浙江大学召开。

       据悉,本论坛由南京农业大学陆承平教授和扬州大学刘秀梵院士等倡议,于2007年10月28日在苏州太湖之滨成功举办首届长三角预防兽医学博士培养论坛,参会代表来自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浙江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论坛的举办得到了长三角地区预防兽医学博士生培养单位、博士生导师和历届博士生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前八届论坛分别由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等单位轮流组织和积极承办。

 

                                                供稿:动科系

                                    摄影:马犇、李明、李小飞、李烨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